十三七

要开心

【青也】雨天的朋友

  【他包裹在雨幕中向我而来

  脚边溅起雨花

  渐行渐近】

  

  

  那是一个有些奇怪的人,平常的好天气时诸葛青是不会遇到他的,唯有在下雨天他才会出现在这里,一个人拎着电脑包脚步平缓的走进这个四方亭子里。

  陌生的人闯入自己的安全领域,诸葛青只轻轻看了他一眼便收回了目光。

  两个人的视线在半路撞上了,先是一愣,随后诸葛青冲他点了点头。

  他也不是个多言的人,互不打扰的情况下他是可以接受陌生人的存在的。

  手中的白纸本一页又一页的翻过,一张又一张乱糟糟的线稿被诸葛青揭过页,他脸色平静,也不知道是满意还是不满意。

  亭子里的那个人抱着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在翻看什么,偶尔的鼠标点击声混在雨声中像是落石击水,有点闷,却醒目。

  没有带橡皮,诸葛青看着刚画下的那笔线条有些不满的抿了抿嘴,但还是没有翻页。

  

  

  

  

  【明明下着秋雨

  他却不肯撑伞

  从阴霾中而来

  我想,大抵是怕麻烦吧】

  

  秋雨总是不挑时间,明明上午的天气还是明媚的,下午却顶着大太阳降了雨。

  天气越发的沉闷,阴沉沉的乌云也占领了一方天地。

  翻过一页,诸葛青握着笔看向从雨幕中姗姗来迟的那位“朋友”。

  雨水并不小,但他依旧拎着电脑包从容的踏过阴霾奔着这方独立的小天地而来。步履从容,神色淡定。

  指尖抿着纸张的一角,诸葛青看着他迈入亭子后才收了心底的担忧。这么大的雨,会感冒的。

  又是一个礼貌矜持的点头示好,双方再次收回目光开始各忙各的。

  雨水拍打在亭子上的声音随着诸葛青落笔形成了一道流水线,他追随着雨水的声音落笔,在白纸上画出一条又一条没有人能理解的线条,最后汇聚成一副“乱七八糟”的画作。

  又是一页翻过,诸葛青顿住了动作。

  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那人,诸葛青犹豫再三还是试探性开了口。“你好?”

  把思绪从电脑上抽离出来,王也笑了一下,应道。“你好。”

  意料之外的好说话。

  “那个,我想借一张白纸,可以吗?”

  没有任何的纠结,王也把摊开在身边的那本白纸递了过去。“正巧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送你了。”

  “谢谢。”心底小小的触动了一下,诸葛青就此打开了话匣子。“你是住在附近吗?”

  “嗯,下面那条街,我就住在那里。”

  他们,好像真的可以算是朋友了。

  

  


  

  【他是我雨天的朋友

  我们会在雨天坐在这里闲聊

  在雨停后

  我们便会分别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这不妨碍我期待明天

  今天过后,才是明天

  真希望明天也是一个雨天】

  

  几乎是形成了习惯,每逢下雨诸葛青总是下意识的望向路口,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而每一次,他都没有失约。

  他们成为了雨天的朋友。

  “你都不打伞的吗?”两个人的距离离近了,诸葛青看清了他电脑上的东西,都是一些他看不太懂的复杂公式。“会感冒的。”

  分给诸葛青一块巧克力,王也敲打着键盘回应。“来的时候顺着树荫走就不会淋到太多雨。而且很麻烦。”

  果然是怕麻烦。

  立在一旁的那把黑色雨伞有些孤单,伞尖流出的水印在亭子里写出一副字画。

  “你很喜欢画画。”

  “……因为太闲了。”

  “你每天都会在这里?”

  低垂着眉眼,诸葛青把手底下的纸张又翻过一页,留给王也一片空拍。“因为很闲。”

  “画的很好。”收回那一抹视线,王也轻轻一笑。“很具有抽象风。”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

  这本白纸还是王也送给他的,零零散散被他画了快四分之一。除了刚刚那张,王也没有评价过其他的。因为王也没看到过。

  指尖扫过纸张的页脚,诸葛青心想。

  如果看到了,他会不会继续夸奖?

  嘴唇抿了抿,诸葛青提起笔又开始了每日的“工作”。

  

  

  

 

  【即便不是雨天,我们也可以是朋友】

  

  

  气温骤降,雨季过了去,严寒的冬季让诸葛青失去了一位朋友。

  那本王也送给他的白纸已经画满了,但他依旧随身携带。这也已经是习惯了。

  呼出一口白气,诸葛青裹着棉衣将下巴缩在围脖里握着笔盯着虚空的某一点开始了放空。

  突降的白雪唤回了诸葛青的思绪,他伸手接住一片雪花,冰凉的温度让他忍不住缩了缩指尖。

  冬,来了。

  “你还在啊。”

  第一眼诸葛青看到的是一顶黑伞,再然后是那张熟悉的脸。

  他穿着黑色的大衣,脖子上是纯白的围巾,他脸色带着笑,看起来暖洋洋的。

  这是个雪天,可那个雨天的朋友还是出现了。

  “我以为,你不会在的。”收了伞,王也走进亭子里,他没有坐下,而是俯视着低处的诸葛青。“天气很凉,会感冒的。”

  “我穿的很多。”

  笑着,王也半侧过身看着自己家的方向问。“喝茶吗?热的那种。”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王也。”

  “诸葛青。”

  摊开手掌,王也望着他在心底轻轻应了一声,嘴上却说着。“喝杯茶暖暖身吧,我的朋友。”

  “今天是个雪天。”

  “即便不是雨天,我们也可以是朋友。”

  搭上那只手,诸葛青抱着自己的画本跟在王也身边离开了这座亭子。

  他想,王也请他喝茶,他可以给王也分享自己的画。

  王也会喜欢的。

  嗯,一定会的。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