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七

要开心

【太中】礼物

  

  今天的生日中原中也过的很开心。

  早上森先生给他放了假,他不用去工作还额外的收到了来自森先生和爱丽丝的礼物。

  一件大衣和一只小巧的玩具熊。

  “总穿着黑色也是很压抑的,偶尔也需要换换风格的中也君。”

  “这只熊是我亲自挑选的,虽然是林太郎付的钱,但心意是爱丽丝的。祝福中也天天开心!”

  中也很珍惜,也很开心。

  

  临近中午时他收到了部下们发来的简讯,里面附加着一条视频,是他们在为自己的干部大人庆生。

  视频里的欢呼声和祝福声很大,一声大过一声,让中也很感动。他收获到了大家的喜欢和尊重。

  “中原大人!生日快乐!”

  “中原干部!记得吃蛋糕!”

  “今天放假,要好好休息啊!不要工作!”

  “要开心!多笑笑!干部大人,你笑起来真的很帅!”

  “……”

  广津先生还寄了礼物过来,是一台很贵重的相机。

  里面附加着一张贺卡。

  “可以的话,偶尔也要给自己放个假偷个懒。时间有很多,可以多走走多看看,总会遇见让你感兴趣的。也希望这台相机能够记录下你所喜爱的事与物。最后,中也先生,生辰快乐!”

  

  过了中午红叶大姐打来了电话,要亲自给他庆生。魏尔伦也在。

  哥哥姐姐都在,这一顿饭中也吃的特别高兴,幸福到了极点。

  炒菜很棒,蛋糕很甜。

  “我想了很久要送你什么礼物,想来想去总觉得你什么也不缺。所以我向森先生请示了假期,等天气再暖和一点,我们一起出去久违的旅个游吧。”

  这是红叶大姐对中也的承诺。

  “身为哥哥自然是要照顾好弟弟,这些年我缺失了你太多的生活。这次生日我想弥补你的实在太多,追其根源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所以我写了封信。虽然不能填补你失去的童年,但我仍想对你诚恳的说声抱歉。以后的每一个生日,哥哥都会在。”

  魏尔伦送的礼物很多,从小时候到今年,所有的都弥补了。而最珍贵的就是那封信。中也会一直一直留存下去,用心珍藏。

  

  傍晚时分,离开了红叶家里的,在半路上碰到了那只青花鱼。

  两个人刚打了个照面就不约而同的别过头。

  下一秒,太宰治主动往前走了两步。“黑漆漆的小矮子今天居然没穿黑色大衣,真是见鬼了。”

  “关你什么事。”

  “这衣服的品味真差劲,是森先生送的吧。”用指尖碰了一下大衣的领子,太宰治嫌弃的收回手。“小矮子什么时候眼光这么差了。”

  “你的意思是我之前的眼光都很不错?”有些意外,中也眨了下眼睛开始扫视自己的这一身行头。

  两秒后,太宰治耸了下肩。“骗你的。”

  “混蛋!”

  “嘛嘛,今天这种日子还要生气吗?”从大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礼盒,太宰治笑着道。“芥川让我交给你的,他在出任务,所以让我代交一下。”

  “为什么不是找广津先生?”嘴上嫌弃着太宰治,但中也不可能嫌弃芥川的礼物,规规矩矩的接过礼物,他嘴角微微上扬。

  这是一只钢笔,盒子里的卡片还有芥川的祝福。

  “中也先生,生日快乐。在下不能亲口奉上的祝福过后会补上,希望这份礼物没有错过最佳时机——芥川龙之介”

  视线下垂,太宰治在中也看不到的地方温柔一笑。

  夕阳斜挂在天边,他伸出手推着中也的肩膀往前走。“已经不早了,该吃晚饭了。”

  “别推我,你吃晚饭跟我有什么关系?”

  “欸?中也不吃吗?”

  “我还不饿。”

  太宰治脸上很震惊,随后就是满脸委屈。“居然不等我吃饭,中也真是太坏了。”

  “哈?话说我为什么要等你啊?”中也没好气的踢了他一脚,但也没再反抗他的触碰。

  瞥了他一眼,太宰治没说话,两个人就这么肩并着肩往中也家的方向走去。

  江面波光粼粼,晚霞很漂亮,夕阳落在身上带来暖意。中也突然开口。“烤肉?”

  “有酒吗?”

  “你给钱吗?”

  “……中也好小气。”

  两个人开始了小孩子的把戏,你撞我一下,我碰你一下,路线也开始歪歪扭扭。

  “呐,中也,生日快乐。”

  “还以为你不会说呢。”

  “在中也眼里我是这样的人吗?”

  “胆小鬼。”

  眼底的笑变得温柔,太宰治伸长胳膊揽住中也的脖子往下压了压,在他耳边低声道。“中也才是。”

  晚饭变成了夜宵,烤肉很香,院子里的烟火气一直持续到了快十一点才熄灭。

  临睡觉前中也收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份礼物。

  是什么呢?

  中也说:“保密。”

  

  


         ————

        最后的最后

        祝中也生日快乐

        愿以后的每一岁都能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枯木逢春,不负众望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